喜欢什么画什么,谢谢你们愿意看我画画!

关于

【澄X我】第三十九章【请舅妈们各种自我代入!】

第一次发文,可能会有点点长,发展的会有点点慢。 

小可爱们闲着没事就随便看看吧~

原著向·穿越·附体·尽我所能不ooc的ooc·欢迎留言

【三十九】

云萍事毕,兰陵金氏暗流涌动,金凌那边需要江澄帮镇着,所以这段时间我也就乖乖宅在莲花坞中,不给江澄添麻烦。在我小住了两个月之后,这外头不知从什么时候传开了我的事——话说从传闻中的抱山散人那里出师了一名女弟子,而这名女弟子下山后,偶遇云梦江氏宗主江澄而一见钟情互相倾心。

我是真没想到这事情竟然传的这么快,初次听身边伺候的人说起的时候,确实心里一紧张。你说万一那仙山真出师了一个徒弟,岂不是立刻就知道我是个冒牌货,恐怕这事情也不会这么简单了了,总归是要和我讨个说法的。起初我还胡思乱想了几天,后来这杞人忧天的心思渐渐消停下来了,还给自己想了个像模像样的封号,叫青玉真人。此后,众人口中的那名女弟子便有了姓名,嚼来嚼去也方便多了。为了不给“师门”丢脸,我暗暗下决心,等我自己完全适应了修仙之法,日后也要逢乱必出!

一日上午,我正在莲花坞里消食溜达,老远就瞧见一个明亮亮的身影从大门进来,随后还跟着几个脸生的修士。我心中一喜,认出是金凌小朋友来串门了!

我装模作样的端了端身姿,朝他走过去,正想打招呼,才后知后觉的想到,如今的金凌根本就不认识我。可是我动的比想的快,当下已经站在他面前了,正不知该如何开口。

“我舅舅在吗。”金凌平平淡淡的口气问道,显得倒是沉稳了一些。

我心想,这小家伙是把我错认成了江家手底下的门客了吧。也是,我宅在自己家里当然是随心所欲只求一个舒服,一身浅紫色配青绿的素裙,随意挽着一个发髻,头上也没戴什么繁琐夺目的钗环,乍一看,确实不起眼。

“在的在的,我带你去。”我冲他轻轻笑了笑,金凌原本视线就没落在我身上,听得我回答的反应,倒是惹得他略微正眼瞧了瞧我。旁边还有几个江家的门生,都是知道我是谁的,见着是我领金凌去找江澄,自然都乖觉的不跟上前来了。

江澄若不外出或者练兵,一般上午会在书房,所以我直接领着金凌往江澄的书房去。莲花坞我已经极为熟悉了,什么近道小路我摸的一清二楚,我坏心眼的避开闲杂人等,为了不让金凌这么早知道我的身份,逗他一逗。金凌其实也熟悉莲花坞,走了没多久立刻就问我:“我又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身份,有必要挑这冷僻的路吗?”

我笑眯眯的不回答,又走了一会儿,到了书房的后门。金凌疑惑的看了看四周:“你带我来后门?”

诶呀前面有人侍候着,当然得走后门啦。

我敲了敲房门,轻轻推开,示意金凌跟上来,说道:“无妨,咱们是正大光明走后门的。”说完我便先进去了。

江澄料理族中事物的时候,我一般是不来打扰他的,所以江澄见我从后门一脸鬼祟的溜进来,立刻发觉有异,果不其然,他看到我身后还跟着金凌。

我冲他伸手指嘘了一声,又悄悄指了指金凌。江澄眼角一弯,瞧出我打着什么小算盘。他站起身从书桌后绕出来走到我身边,对着金凌说道:“阿凌,今日怎么有空过来。家中事务都安排妥当了?”

“舅舅。”他眼神瞧了瞧我,继续说道:“我都安排妥了。”

看他欲言又止的模样,我便料到他应该也是顺路来拜访一下我的。我刚想开口,江澄拉过我的手将我一把扯了过去,我诶了一声撞进他的怀里。行啊江澄,都学坏了!

果然,金凌见着眼前的一幕,脸刷的红了。“她是……”

“来见过你舅妈。”

我和金凌齐齐疑了一声:“什么?!”我脑子里想的是,这还没结婚呢就先喊舅妈是不是不合规矩。金凌这小直肠子不知是被江澄这举动吓着了,还是我这身份把他惊着了,小一会儿没回过神来。

这小朋友在江澄面前还是算比较乖巧的,除了两人顶嘴闹别扭的时候容易冲撞,平时还是说一做一说二做二的,特别是现在他还得靠着舅舅稳着金家人。

金凌朝我行了礼:“晚辈兰陵金氏金凌,见过青玉真人。”礼毕,才小声叫道:“……舅妈。”他脸上还红扑扑的,又是这样的乖巧可爱,舅妈这两个字听得我心花怒放的。现世里我和朋友嬉笑称呼过自己是金凌的舅妈,但到底也没有正主亲口喊得好听。我按捺住自己要把眼前这小可爱抱一抱的冲动,温和着口气道:“阿凌真乖。”

啊,我都是金凌的舅妈了,跟做梦似的。

师姐和金子轩过世的时候江澄也还是个孩子,手头忙着重建莲花坞,还要打理羡羡入魔道的事情,抽空还得去金麟台照顾一下这小侄子,也能算他半个爹了,看金凌和江澄性子像,两人呆的时间一定也不少。现如今金凌也是金麟台的家主了,有这样的身份在,也得练出一身独当一面的性子来。这苦命的孩子,我能弥补多少就多少吧。

“正好你来,和你说说我和你舅妈下个月的婚事。”
“啊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金凌小可爱啊~

评论(5)
热度(4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西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