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欢什么画什么,谢谢你们愿意看我画画!

关于

【澄X我】第三十八章【请舅妈们各种自我代入!】

第一次发文,可能会有点点长,发展的会有点点慢。 

小可爱们闲着没事就随便看看吧~

原著向·穿越·附体·尽我所能不ooc的ooc·欢迎留言



【三十八】

江澄站在列阵之前,和身边的领事叮嘱了几句话,便朝这边走了过来,看着他神色严肃郁郁,心情仿佛不太好。我脚指头想想也知道是怎么回事,萧玥去世,往后的这一切都按着原本的剧情发展,没人给江澄排解就让他一个人闷着,金凌还时不时要恼他,也难怪了。

“怎么了。”他淡淡的看了看我,但是盯到我手上的银铃的时候,他整个人怔了怔,下意识的摸了摸自己的腰间,才发现他自己的银铃不知何时不见了。“你……”

我朝前跨近了一步,将手中的银铃给他看:“江澄,我回来了。”他言语上倒是没有立即回应我,只是有些犹豫的伸手来接银铃,在他即将触到的那一刻,从银铃之中散发出许许多多星星点点朝他飘去。

“宗主!”

“宗主小心!”

跟在江澄身边的修士纷纷拔剑护主。倒是江澄虽被这光点包围还算镇定。

我略微一惊,先前萧玥说,留了一份礼物在这银铃里,难道就是这个?

我眼见着这光点逐渐融入江澄体内,江澄倒是没什么太大的抵抗,只是他看我的神色慢慢的变了,好像整个人抓住了什么主心骨一样,脸上破天荒的露出了一丝欣喜的笑容。

“宗,宗主,您没事吧?”

江澄像是没听到旁边人的声音,只一个劲的盯着我看,我被他真挚的目光盯得有些为难,他长得这么好看,对视这么久,我竟然有些想逃开几秒缓一缓了。

江澄靠近了两步,将手伸向我,哽咽着喘了两口气,眼泪汪汪的说了一句:“你终于回来了。我以为,我以为你和爹娘阿姐一样,再也见不到了。”他这么一说,我心里一松,什么表情也藏不住了,跟着吸吸鼻子流下了眼泪。江澄毫不避讳,就当着这么多门生修士的面将我一把搂紧,我整个人都被他拉了过去,只得踮着脚被他环在胸前。

“你想起来了,我还以为你再也记不得我了。”我将头埋到江澄的肩上,心里止不住的高兴和满足。

萧玥,谢谢你,谢谢你还给江澄与我的点滴记忆。

“我不能再没有你了。”江澄整个语气都软了下来,带着一点点央求,让人听了格外的心疼。我用手轻轻顺者他的背,说道:“我不会再走了,以后我会永远在你身边的。”

再一看,周围已经都识相的退开了,校场这一侧安安静静只剩下了我和江澄,唯有那方阵列兵时不时有几个调皮的转身来偷瞄几眼。久别重逢总有许多心里话要说,但是现在千言万语却也不知怎么起头,只好和他紧紧相拥,感受着江澄和我的砰砰心跳。

抱了良久,我不好意思的说道:“这么多人看着呢。”

“我怕一松手,只是一场空梦。”

“还好羡羡只是将萧玥封印起来,若是你们真把她给灭了,我怕是也回不来了。江澄,你都想起来了吗?”江澄将我松开,双手扶托着我的肩膀,清亮的眼睛看着我。“是啊,你这个算卦半仙。”

听到他这有些无奈的口气,我忍不住扑哧一笑,江澄怎么还记得这茬呀。

“诶,原本这事也都怪我,是我不小心闯入结界才被她有机可乘的。而且,也是我选定了你。”他朝身后示意,那领头的便叫手下的修士继续练剑了。

江澄牵起我的手,轻轻拉了拉,我便随他往廊下走去。江澄开口道:“过去的就过去了,是你教我放下,如今我也原话回你。”江澄先前的阴郁散去,整个人清清爽爽,让人看了就十分高兴。他顿步将银铃仔细别在我腰间。“这个,还是你的。”

“嗯,你说得对,过好往后的日子,才是真的!”

到了廊下,江澄扬起眼角,似笑地说:“这下你该告诉我你的名字了吧。”

“哎呀,我都高兴昏了头了,连这个都忘了和你说。”我嗤嗤一笑,随后郑重的语气对江澄说道:“我的朋友叫我笑笑,是我的小名。我的本名叫袁轻杨。”

“轻杨。”江澄细细读了一遍,轻轻点了头,“很好听,很衬你。”

“不过既然已经回到这里,我倒是想换个叫法,不如你给我取个字吧。”还未等江澄开口,我又想到了什么接着道:“哎算了算了,你们江家这祖传的起名废我还是不抱希望了。”

江澄额眉一挑,问道:“什么起名废?”

我嘻嘻笑着不作答,牵着他的手晃了晃,往莲花坞的大门走去。“我们去码头坐坐吧?像以前一样。”

“好,我陪你。”

出了莲花坞的大门,那几个小摊的老板见着我和江澄亲密的出来,都是一一鞠躬笑迎,看到之前那个小食摊,我才想起我还没付钱呢,所以拉着江澄往那摊子走去。

“怎么?又想吃了?”江澄笑我馋。

“我方才来的时候白吃了人家一个酥饼,不过他认出这银铃是莲花坞的,说等日落了自会来莲花坞收钱的。不过既然咱们都出来了,那你就顺便帮我付了吧?”我轻轻诶了一声,继续说道:“不过这像不像你们小时候?一路上摊子里的随便吃,店家隔一月就去莲花坞里结钱。”

“你要是嫌带银子麻烦,我便告知这些店铺摊子也如此好了。”江澄自从执掌江家以来,这般严肃冷酷,不与人亲近,如今觉得他看我的眼神时不时噙着笑意,虽然我从没见过江枫眠江老宗主,但是我心底油然发觉现在的江澄有点他父亲的味道了。

到了摊子,江澄又给我买了一个先前没尝的小食,一并付了钱。他贴耳偷偷告诉我,这是他小时候最爱吃的。我满心欢喜的收下,看了又看,才咬下第一口。和江澄慢慢在莲花湖边踱步,然后随意找了个落脚之地坐下。

我靠在江澄身上,闭眼感受着迎面微风轻抚,懒怠的口气道:“江澄,如今金光瑶的事情都已经结束了,我倒是不知道接下来要做什么了。”

“很简单啊。”

“嗯?”

“接下来,先操办你我的婚事,然后再生几个孩子。”

“哈哈哈你这也太笼统了。诶说到婚事,我的身份该怎么办呀?我就是个突然冒出来的,是不是哪家姑娘小姐别人一问就知道真假了。”我左手抱膝右手托着腮撇头看他。

“你自己也说过的嘛,浪迹散修。”

“我觉得不行,我体内蕴含这么强的灵力,若是浪迹散修早就扬名立万了。诶要不这样,我就说,我是抱山散人的一位徒弟,出师下山,与云梦的江宗主一见倾心。这样我日后若是和你一起夜猎,展露了什么实力,不也好解释啦?”

“抱山散人?人家正主知道了还不来讨伐你这个冒牌徒弟呀。”

“既已出山,那便和师门再无瓜葛了。不然我还真找不出什么更合适的身份啦,嗯,走一步看一步吧。”

江澄的手搂过我的肩,轻轻嗯了一声,不多说什么了。

“江澄,我问你呀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你以前是不是想娶一个,素颜美女,温柔听话,勤俭持家,家世清白,修为不能太高,性格不能太强,话不能太多,嗓门不能太大,花钱不能太狠,对金凌好的女人呀。”

“……”

我掰了掰手指头继续说道:“怎么办,我好像,没几条占上的唔……”江澄大概是想让我闭嘴了,直接歪过头吻了过来,动作轻柔却引人心神激荡。他专心吻着不给我一丝机会,把我想说的话也都一股脑堵在了后头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大声告诉我甜吗!!!

评论(5)
热度(3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西元 | Powered by LOFTER